close
我住的地方離公司有點距離
有時候騎機車
有時候搭捷運轉公車

剛來台北住的時候
沒有機車
去哪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
好幾次看到年紀約是國中生的學生
遇到老人及孕婦 總是非常迅速有禮的讓位
使我非常的感動
雖然我有讓位的心 但礙於我反應較慢
總是讓輸年輕人

就這樣我內心總是懷抱我要讓位的決心
而讓位之前 一定要先搶到位置
才有機會讓位 這是不變的真理

這天 很幸運的 在眾人衝進捷運的當下
我居然可以優雅的找到座位並緩緩的坐下
所以說 當大家慌亂的擠進捷運搶位置的時候
我就是那漁翁啊~!

過了一站之後
有個女生站在我面前 肚子對著我
我心想:這女的這麼瘦,肚子怎麼這麼凸
(不會吧~!她是孕婦嗎?但很瘦耶~!)
雖然她肚子凸 比起一般孕婦 肚子又嫌小
我一定要好好的確認一下
她上車後 我就不斷的研究她到底是不是孕婦
直到看到她的腳似乎穿著"lanew"的平底拖鞋
內心的直覺告訴我
"她就是孕婦" 這時她已經站了一站了

我就站起來跟她說:小姐~!妳坐!
她微笑著說:謝謝

她坐下後 她開始摸她的肚子 肚子是圓圓鼓鼓的
(哇!她真的是孕婦耶~!好開心~!我讓位成功~!雖然讓她站了一站 但她也太不像孕婦了吧 害我觀察很久)

又過了兩站 隔壁深藍色的博愛座空了一個位置
這位孕婦動作還真是敏捷
瞬間移位到博愛座
然後拉著我的手叫我坐我原來讓座給她的位置


(......內心無言的感動~!難道這就是"好心有好報")

那天 因為我心情異常的好
拉著泰瑞莎猛講 又對著很多人猛笑
難怪大家以為我總是沒煩惱
其實我煩惱很多啊
只是做了一件自以為的好事
但的確做好事 會讓人有來自內心深處的快樂
不如來個"做好事運動"吧

希望大家有事沒事都要做好事喔~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on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